位置:分分时时彩网 > 文化遗产 > 正文 >

湘潭人注意!乱吃这些常用药品有可能丧命!

2019年09月15日 05:22来源:未知手机版

绫小路清隆,暴走武侠官网,激斗战车粤语


- 全文1038字 阅读约需3分钟 -
70岁的李建钢(化名)老人是个急性子,最近在旅行途中感冒发烧,为了快点好,一次吃下5种感冒、消炎药,服药4天后反而出现尿少、恶心、呕吐等症状,赶回长沙就医,被诊断为药物性肝损害、急性肾功能损害,险些危及生命。
近日,李建钢和老伴去外地旅游,外出的第二天,他开始出现发热、咽喉痛、鼻塞等感冒症状,于是,就在当地药店自行购买了感冒通、安乃近、土霉素、维C银翘片。
不过
服药后当晚
李建钢的不适症状
又加重了
于是
他又加服了泼尼松
5种药物连服两天后,老人觉得自己的症状没有明显改善,于是,老伴又陪同他到附近的诊所进行左氧氟沙星注射液静脉输液治疗。
在同时口服用药与静脉用药4天后,李建钢的发热、咽痛、鼻塞症状明显好转,却出现了尿少、恶心呕吐、全身乏力等症状,于是紧急返回长沙看病。
经长沙市中心医院消化内科检查,李建钢支气管疾患并双肺感染、肝硬化、肝周炎性渗出、脾脏增大,经血液、肝功能、肾功能检查,提示肝肾功能不全、血小板减少,病情危重。
长沙市中心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医师王赛介绍,虽然患者之前就患有酒精性肝硬化,但并无明显肝功能受损的症状,这次严重的肝肾功能损伤主要还是考虑药物源性可能性较大。
入院后,李建钢停用之前所有药物,接受输血小板、护肝护肾、补液,维持水电解质平衡等对症治疗。 目前他的肾功能逐渐恢复,肝功能也在逐步恢复中。
“肝脏、肾脏是药物代谢、转化、排泄、清除的主要器官,药物性肝肾损害是指脏器对治疗剂量药物的不良反应和因药物过量或不合理应用而出现的各种肝肾损害的一类疾病。 ”
王赛介绍,感冒后各种细菌、病毒感染本来就有可能造成肝肾功能损伤,加上患者存在肝硬化病史,若是在短时间内摄入多种药物,某些超量的药物成分会加重肝肾负担,引起肝肾功能不全;而药物之间也可以相互作用,进一步加重肝肾损害,严重者可以导致急性肝衰竭、肾衰竭。
医生提醒
感冒如果症状不严重,一般不需要用药,通过休息、多饮水都会自行好转;如果有全身酸痛、发热、咳嗽、头晕头痛等明显症状,建议及时就医,特别是本身有肝肾疾病、年老体弱的人群,一定要在医生指导下用药,切忌不要自行用药,以免造成不良后果。
猜你喜欢



来源:长沙晚报(ID:cswbweixin)
编辑:杜博文
审核:吴新春 徐美
湘潭在线小编微信号(xtol01)曝光了!欢迎和小编做朋友

你点的每个赞,我都认真当成了喜欢

本文地址:http://awantari.com/wenhuayichan/60409.html 转载请注明出处!

今日热点资讯